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概况»中心简介»

部门简介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10-30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于2012年4月,受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办公室设于学校人事处。2013年9月,中心正式运行。2017年10月,为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教师全面发展,学校决定教师发展中心独立为处级单位,并成立教师工作部,两部门合署办公。

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是促进教师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全面提升教师能力与素质的研究、咨询与服务机构。部门编制设置处级干部2名,工作人员3名。其主要职责如下:

1.  制定教师发展规划,构建教师终身学习与发展的制度体系。

2.  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

3.  开展教师发展研究,指导教师制定职业发展规划,提供教学、学术发展咨询、指导与培训。

4.  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搭建促进教师发展的个性化、人文化的服务平台,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科研能力和临床能力的提高,开阔学术视野,实现个性化发展。

5.  组织开展教师教学比赛及教学能力的评价。

6.  负责新教师入职培训。

7.  负责师德建设工作。

8.  负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9.  负责教师继续教育工作,包括国内外研修、访问学者、学术交流等,并协同有关部门做好选拔校内优秀毕业生海内外研修计划的实施。

10.  对二级学院教师培养工作进行指导,组织开展新教师研习营、教学沙龙、名师工作坊等活动。

11.  北京中医药大学师德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