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组织活动»

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云课堂教学法”培训班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4-27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2018年4月21至22日,教师发展中心在和平街校区三层报告厅,特邀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赵国栋教授,面向全校教师组织了为期12小时的“云课堂教学法”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从微课、翻转课堂到云课堂教学法:概念与技术,由护理学院承办。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0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侯中伟、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牛慧君出席了此次培训。

正在拼命加载中,请稍候

赵教授深入浅出的结合现代教育理念的转变,通过展示大量生动活泼的教学资源,并详细的向大家讲授了极富特点的“快课”技术,并通过理论家实操的方式向大家传授了如何运用教育软件录制一份能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的“微视频”。赵教授指出“微课”和“慕课”的制作与提前分享,便于让同学们课前学习掌握,从而加强课堂教学的师生互动,有利于提高授课效率,激发学习思路,促进师生共同进步,从而实现混合式教学法。

在培训过程中,赵老师及助手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同学们积极提问,学习热情高涨。通过一天半的学习,老师们基本掌握了软件的应用,在赵老师的带领下,两名老师亲自上台录制慕课视频,得到赵老师的认可和好评。

正在拼命加载中,请稍候

在培训结束后,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亲自为赵国栋教授颁发证书,并发表讲话,并与大家集体合影。她指出:本次培训很有意义,慕课、微课等新技术确实给现代课堂教学带来了重大的变化,学校大力倡导运用新技术实现课堂教学的改革,从而更好的服务广大学生的成长。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把现代技术与自己的专业充分结合起来,积极改进教学方法,才能更好的实现育人的根本目的。赵国栋教授向谷书记赠送了主编的慕课教材。

正在拼命加载中,请稍候

最后,侯中伟副主任做培训总结,培训班圆满结束。

 

 

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

2018年4月27日

 

(撰稿:殷磊   配图:殷磊   审稿:侯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