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组织活动»

“加强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水平”——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首期培训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3-27

2018年3月24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第一期“加强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水平”培训活动于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一层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培训邀请到来自北京协和医学院黄宝延副教授和马伟光副教授两位专家进行授课。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侯中伟、副主任焦楠、护理学院牛慧君副书记出席培训活动。来自我校各教学单位、护理临床学系、中医护理临床学系教师代表及部分研究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由焦楠副主任主持。

首先,侯中伟副主任发表讲话,对到我校传授教学理念培训的两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开放包容、交流互鉴是提升学术格局,促进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的重要途径。教师发展中心一定会积极创造条件,为我校教师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机会。

正在拼命加载中,请稍候

随后培训活动正式开始。黄宝延教授主要从事临床护理课程的课堂教学和临床教学工作,且在临床护理课程中讨论式教学的应用研究颇深。本次讲座黄教授以“案例导入的讨论课教学设计与组织”为主题,和老师们共同探讨如何在课堂以及临床环境中应用案例引导学生进行讨论式学习,阐述开展小组形式的讨论式教学的必要性,并通过教学案例分享了讨论式教学的过程。马伟光教授教学经验丰富,授课幽默、富于激情和启发性,曾获多项教学奖项,且在护理教学法(模拟教学)与护理人力资源管理方面颇有研究。马教授此次在“如何讲好一堂课-谈临床护理教学艺术”的讲座中,从教学语言的使用、PPT制作、肢体语言的表现等方面对临床护理教师提出了教学的基本要求,从教学主体、目标和方法等方面引入如何在临床护理中恰当运用教学艺术进行教学设计,并通过实例从课堂导入、展开及小结三个环节对教学设计过程进行了呈现,深刻剖析了临床护理教师应该如何讲好一堂课。

正在拼命加载中,请稍候正在拼命加载中,请稍候

正在拼命加载中,请稍候正在拼命加载中,请稍候

 培训气氛活跃,两位专家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且极具实用性,讲座结束后老师们与授课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为促进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加强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水平”系列培训是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各教学单位组织的校院两级特色培训活动之一,旨在加强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我校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本次讲座的圆满成功为后续系列培训活动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

2018年3月27日

(撰稿:焦楠    配图:刘珍珠   审稿:侯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