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新闻报道»

2016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培训(远志计划)顺利闭幕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7-16

7月12日-15日,我校举办了第一期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培训班,来自各学院各部门的近9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7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同志参加闭幕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闭幕式由宣传部董玲部长主持。

  

 

  

首先,学员代表围绕本次培训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四天的培训课程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收获大、效果好。一是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主题,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技体制改革、南海争端、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等等,把基本理论、前沿问题、形势热点和青年教师的成长需求结合起来,帮助教师深化认识、产生共鸣。二是形式多样、深受欢迎。聘请了来自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中国科协等校外4名专家开展了高水平专题讲座;邀请了校内2名优秀的教师代表就“师德师风建设、加强中医药人使命”等方面,与学员们展开了交流;还组织大家前往国家图书馆和中国政协文史馆实地考察参观;并举办了素质拓展、问卷调查和青年教师沙龙等喜闻乐见的活动。此外,广大学员表示此次培训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互动交流、合作创新的良好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将个人的价值实现和学校、国家的发展需要相结合,同呼吸共命运。

  

 

 

 

 

随后,靳琦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对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是我校实施“远志计划”的元年,学校党委非常重视本次培训,在座每一位都是“黄埔一班”的毕业生,祝贺大家拔得头筹。靳书记还亲切地与广大学员交流了自己的几点想法。第一,青年教师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北中医的希望和未来。我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三项人才支持计划,其中一条就是青年教师发展计划,这充分说明了学校对青年人才的关注和期待。第二,关注青年教师的全面发展是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青年教师面临着家庭与事业、工作与生活的压力,希望找到自己的前进方向并融入组织和团队,但是往往面临困惑与迷茫。学校应该为大家搭建全方位的平台,更好地服务于青年人的成长成才。令人欣慰的是,现在除了入职培训外,宣传部已经为青年教师搭建了理论培训和社会实践两大修炼平台,希望大家把宣传部当作“青年教师之家”,在这里有收获、有成长。第三,参加思想理论教育培训要“真学、真懂、真用”。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并举,是为了让大家德艺双馨、德才并举,总书记在北师大师生座谈讲话中提到了好老师的四条标准是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好老师要用好课堂讲坛,用好校园阵地,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细无声地浸润学生们的心田、转化为日常行为,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最后,靳书记深情祝愿各位青年教师“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天天快乐、好好工作”。

本次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培训,贯彻落实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北京高校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培训方案》的要求精神,帮助我校青年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党情国情社情,加深了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认识,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图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