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新闻报道»

我校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培训管理办法(草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名师工作坊”评建与管理办法(草案)》管理人员论证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3-09

39日上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在和平街校区教学楼三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培训管理办法(草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名师工作坊”评建与管理办法(草案)》管理人员论证会。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副主任(副部长)侯中伟、副主任(副部长)焦楠出席会议。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以及中医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等各教学单位的管理人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侯中伟副主任(副部长)主持。

首先,侯中伟副主任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的主要任务与职能,包括本部门的工作思路、工作计划、制度建设等。他指出不断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及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促进教师的终身学习与专业化发展是教师发展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首要任务。

随后,谷晓红书记针对本次会议和教师发展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举办这次管理人员论证会是非常必要的;加强教学质量、人才质量建设离不开教师;教师发展中心要像“春风化雨”,给教师获得感、存在感、幸福感。谷书记同时提到,当前部分中医基础理论的教师缺乏临床经验,许多临床教师中医思维不足,影响中医基础理论的教学效果,加强教师的培训工作对于解决当前教学中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在管理人员座谈阶段,侯中伟副主任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培训管理办法(草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名师工作坊”评建与管理办法(草案)》的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两个制度(草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的工作提出了丰富的意见与建议。中药学院负责人提到应在外出研修的时间和地点上提供更加自由的选择空间,以便教师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安排。人文学院负责人指出在具体操作方案上应考虑各二级单位的不同情况与专业特色,出具细则。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认为应当加大科研培训的比重,在提高教学水平的同时,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各参会人员均对教师培训、“教学名师工作坊”以及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的建设表示认可,认为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学、科研、实践能力的提升对学校建设与教师自身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最后,侯中伟副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向参会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将认真考虑大家的意见,带领部门更好的完成教师发展工作。

 

 

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

2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