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新闻报道»

暖聚、启航——北京中医药大学海外归国人才座谈会顺利举行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4-15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海归人才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凝聚高层次人才,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推动学校的发展,4月12日下午,我校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人事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在和平街校区逸夫科研楼8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暖聚、启航——北京中医药大学海外归国人才座谈会”。

我校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侯中伟,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唐民科,人事处副处长王志伟、副处长马文昊、生命科学院党委书记董玲、北京中医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停,以及来自生命科学院、北京中医药研究院、中药学院的海外归国人才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为我校海外归国人才培养与发展献计献策。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侯中伟主持。

正在拼命加载中,请稍候

首先,侯中伟副主任介绍了举行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他指出学校一直关心海外归国人才的生活、工作及个人发展状况,此次座谈会就是要直接听取老师们的心声。紧接着,谷晓红书记讲话。她指出学校对于海外归国人才的重视程度还应该进一步加强。希望与会专家能实话实说,把在学校的真实感受和体会以及对学校的希望表达出来;也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为学校的发展积极献策;更希望与会的专家以及部门携手共同努力,更多的交流,在工作中创造更多的成果。

正在拼命加载中,请稍候

随后,与会海外归国人才们逐一表达了自己归国后在学校的体会和感受,既反应了自身工作中碰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也表达了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特别是我校各项事业进步的热切期盼。尤其时就如何更好的理顺在教学科研等相关环节中的工作机制,有效提升智慧贡献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相关部门的负责领导详细记录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会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正在拼命加载中,请稍候

最后,谷书记代表学校高度肯定了与会海外人才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海归人才的引培工作,一直在努力为优秀海归人才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和保障,一直在着力谋划解决海归人才的实际困难。学校会认真听取他们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善他们的教学科研条件,进一步优化评价考核体系,更好地促进海归人才优势和作用的发挥。她指出,座谈会的交流很充分,感受到了各位人才对北中医发展的热忱和希望,相信各位专家的选择是正确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传承创新。学校会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加强服务意识,为各位海外归国人才创造更好的条件与环境。

会议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结束,各部门领导也表达了支持、服务海外归国人才发展的意愿。教师工作部表示一定会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为各位专家服好务。与会专家纷纷表示,确实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希望此次座谈会成为一个新的起点,更好的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教师工作部

                            2018年4月13

 

  (撰稿:郑黎   配图:郑黎   审核:侯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