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8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培训(远志计划)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10-12

 

校本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青年教师是我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重要力量。加强我校青年教师思想建设,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北京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北京市教育工委《北京高校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培训方案(2015-2019)》,我校于2018年继续有计划、系统性开展我校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培训。

一、培训目标

紧密结合青年教师队伍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组织高校青年教师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想影响,了解国情、市情、校情,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二、培训时间

2018年10月21日(周日)、12与2日(周日)、12月23日(周日)

三、培训形式与内容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主线,重点学习领会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青年教师群体关注的思想理论问题与存在的困惑,开展教育引导,帮助释疑解惑。主要包括:

1、思想理论版块

2、形势热点版块

3、师德教育版块

4、素质拓展版块

5、实践考察版块

四、学员选送

校本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原则上于2016年至2020年内选送本单位青年教师(年龄不超过45岁)分批参加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培训,五年内达到青年教师全员覆盖。

2018年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培训分配名额如下。各单位选送的学员不包括往期已取得“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培训结业证书”的人员请于10月16日(周二)17:00前将《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培训(远志计划)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报送教师发展中心邮箱bucmjsfzzx@163.com。

单位名称

名额

机关党委

20

中医学院党委

23

中药学院党委

16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

5

针灸推拿学院党委

5

管理学院党委

6

护理学院党总支

5

人文学院党委

8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3

后勤党总支

2

离退休党委

0

合计

93

 

五、考核内容与方式

采取考勤、考纪、考学等方式,贯穿于培训始终。

1、考勤:学员出勤情况,如实记录并不定期进行抽查。

2、考纪:对学员课堂纪律实施考核,如有违纪行为,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直至记入档案。

3、考学:结合思想和学习情况,撰写学习心得一篇。培训结束后2周内(1月7日前)发送到指定邮箱。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黎  刘飞

联系地点:和平街校区行政楼506室

良乡校区后勤综合楼439室

联系方式:64286538;53912481

电子邮箱:bucmjsfzzx@163.com

 

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人事处

教务处   工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