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加强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水平”系列培训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3-21

校属各单位:

为加强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教师发展中心将联合校属各教学单位组织一系列教学理论与实践能力培训,现将第一次培训活动通知如下。

主讲人黄宝延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博士、副教授

主题案例导入的讨论课教学设计与组织

讲座内容与老师们共同探讨如何在课堂以及临床环境中应用案例引导学生进行讨论式学习。将以讨论式教学的魅力来阐述为何要开展小组形式的讨论式教学;通过教学案例分享讨论式教学的过程,其中涉及案例的选择与形成、教师在引导学生讨论中的作用、如何指导学生进行自主学习。

主讲人马伟光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副教授

主题如何讲好一堂课-谈临床护理教学艺术

讲座内容从教学语言的使用、PPT制作、肢体语言的表现等方面提出教学的基本要求,从教学主体、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引入如何在临床护理中恰当运用教学艺术进行教学设计,并通过实例从课堂导入、展开和小结三个环节对教学设计过程进行呈现,剖析临床护理教师应该如何讲好一堂课。

时间:2018324日(周六)1400

地点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一层报告厅

承办单位护理学院、中日友好医院临床医学院护理部、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护理部

有意参加的老师请向各学院(临床医学院)报名,并请各单位于201832314点前,将报名人数汇总上报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人郑黎

电话64286538

邮箱bucmjsfzzx@163.com

附件:

  1. 黄宝延教授简介
  2. 马伟光教授简介

 

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

201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