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通知公告»

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首批“教学名师工作坊”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4-26

各有关单位:

为了发挥我校教学名师传、帮、带作用,培养中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决定自2018年始开展“教学名师工作坊”(以下简称“工作坊”)建设。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工作坊主持人须具有教授职称。编教师原则上在50周岁以上(含50岁,统计时间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已经退休的教师年龄不限。具有教授职称。主持人热爱教学科研工作,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强,具有优秀的教学理念和创新意识,教学效果突出,教学特色鲜明,深受学生喜爱,在全校乃至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主动工作,甘于奉献,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二、评选程序

由各单位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师参加“教学名师工作坊”申请,填写《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名师工作坊”申请表》(附件2),集中上报至教师发展中心。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评审组进行评审,确定初选名单,经校长办公会审核、公示后发文公布名单并授牌。

三、建设目标

首批“教学名师工作坊”设立总数为30个。第1年学校支持每个工作坊经费1万元,如有继续培育的必要,第2、3年每年支持2万元。每年年终组织考核,考核合格后滚动拨付下一年度经费,且每年奖励1万元。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选拔和推荐工作;要把“教学名师工作坊”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落实相关配套措施,并以此为平台培养一批教学名师,为提升教学质量提供有力支持和保证。

申报教师按规定填写《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名师工作坊”申报表》(附件)一式5份。2018年5月4日前将申报表纸质版及相关支撑材料(申报人代表性的课题、著作、论文等学术成果和能够体现名师风采的相关材料)一式5份报送各学院,由学院汇总并填写《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名师工作坊”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后,报送至教师发展中心(行政楼506室)。

 

联系人:郑黎、焦楠  

联系方式:64286538;bucmjsfzzx@163.com

 

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