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组织活动»

我校首批教学名师工作坊育人故事系列公开课之十六:针灸推拿学院专场(二):以爱心、热心、恒心、细心从教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12-12


 

20231128日下午,我校首批教学名师工作坊育人故事系列公开课之针推学院专场在良乡东院针灸推拿学院517报告厅开讲,线上线下共计300余人次参加。参加人员有针推学院领导、教学名师工作坊成员、教师和学生等。公开课由针推学院副院长张海波主持。我校首批教学名师工作坊推拿学教学名师工作坊的主持人于天源教授作为本次公开课的主讲人。

图片1.jpg

图1 针推学院副院长张海波主持故事公开课

于天源教学名师工作坊成立于2018年底,并以五行精神来团结工作坊内的成员。工作坊吸引了来自5家教学单位的10名青年教师,以大爱之心共同学习和进步。在建设过程中,工作坊克服了各种困难,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教学、科研、说课和成功经验分享等活动,旨在定点提升、重点提升教学能力。成员也积极外出学习更多成功经验,并与其他先进机构进行交流和思想碰撞,以全方位、全时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工作坊采用教学科研双关注,在工作坊期间,成员共承担了14项教育教学改革课题,发表了8篇教育教学论文,主编和参编了28部教材,并获得了9项各类教学奖项。

于天源教授以案例形式讲授了他在教育事业中具备的爱心、热心、恒心、细心,并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如何带好团队进行了经验分享:1. 德居首位;2. 自由发展;3. 身正令行;4. 五行精神;5. 门徽赋能;6. 门训照耀;7. 定点提升;8. 托举青年;9. 博爱为要;10. 要给压力。会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与于教授进行请教和交流,大家从中获益匪浅。

图片2.jpg

图2 于天源教授分享名师工作坊育人故事 

2018年以来,我校已立项建设了63个教学名师工作坊,并取得丰硕成果,其中,第一批30个教学名师工作坊共有96名学员顺利出师。为了巩固我校教学名师工作坊建设成果,发挥我校教学名师坊建设示范效应,展现我校教学名师育人风采,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专设了“教学名师工作坊育人故事公开课”系列课程。此举也是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彰显名师高尚师德的典型做法。本次是第十六场公开课,12月将开展最后一场公开课,敬请期待。

 

 

 

                                       教师发展中心

202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