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组织活动»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全校教师“同修一堂师德课”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9-21

9月20日上午,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全校教师“同修一堂师德课”活动,邀请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作“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全校处级领导干部、校本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以及直属附属医院临床教师代表参加学习。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王瑶琪主持。

报告中,任司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阐述了“教育家精神”的核心内涵和时代价值。围绕“深刻认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战略要义”,提出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求,要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并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解析了如何“准确把握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成效和问题”,要求大家要精准把握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要求、重点难点和努力方向,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学习宣传教育家精神,严把师德师风“底线”。

校党委书记王瑶琪做总结讲话,要求广大教职工要进一步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要求,各单位要认真领会落实党中央对于教师队伍建设的战略部署,瞄准教育强国的战略目标不断努力,引导教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为推动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今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强调“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成为广大教师在新阶段深入贯彻落实学习的遵循。在此之际,我校邀请任友群司长作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让全校教职工深受鼓舞。本次报告也是我校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月的首场专题报告。

报告在良乡校区西院综合楼报告厅设主会场,在临床医学院设分会场,同时面向全校教职工及京内外临床医学院开通了“北中医微课堂”视频直播,线上线下共1000余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