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新闻报道»

我校2019年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1-16

1月7-8日、10-11日,我校圆满完成2019年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的培训任务。此次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精心筹备3月有余,培训对象为全体七级岗管理人员,旨在全面提升我校科级管理干部的管理水平,促进我校青年干部在知识、能力、素质等各方面的综合发展。

此次培训班共举办两期,每期分为开班仪式、正式授课、结业仪式三个环节。两期培训班开班式均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层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副校长陶晓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侯中伟、副主任焦楠、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峥、副书记赵静,以及培训班全体成员近200人参加了仪式。开班式由管理学院陈峥书记主持。

开班式上,侯中伟副主任首先就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和课程设置作了简要介绍。陶晓华副校长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此次培训班的高度重视与殷切希望,并对培训班的学员们提出了要求:第一,高度重视,要把这次培训当成职业成长的重要环节;第二,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第三,认真总结,凝练固化培训成果。随后,在校歌《承诺》的悠扬旋律中,徐安龙校长向第一期学员授予班旗,谷晓红书记向第二期学员授予班旗。

陶晓华副校长对培训班学员们提出要求

徐安龙校长为第1期培训班授班旗

谷晓红书记为第2期培训班授班旗

 

正式培训课程为期1天半,分为思政教育、基本素质与技能、实务操作三个模块,邀请到了诸多相关专家,为学员们带来了丰富而精彩的学习内容。开班第一课则分别由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和校长徐安龙校长为大家讲授。

谷晓红书记以“做一名合格的北中医人”为题进行讲座,从我校历史沿革入题,融汇了办学定位、发展定位、培养定位的讲解,深入解读北中医宗旨、精神、理念、校风、教风、学风,介绍了学校基础建设、学科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成绩,提出我校发展规划目标及一流大学的建设战略和愿景,传达了人才培养的理念与内涵。谷书记特别指出,在场的科级干部都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是学校工作落实推进的关键。管理干部的成长,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做干部要忠诚,勇于担当,坚守公道正派的价值理念;要敬业,坚守严谨的工作作风,坚守自重自警自律的道德操守;要有执行力,今日事今日毕;要擅于协作,珍惜共事的缘分;要履行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立德树人的职责。学校也会为好干部打造好平台,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希望广大干部增强修身意识,大胆探索、锐意改革,有声有色地工作、有情有义地交往、有滋有味地生活。

徐安龙校长为大家做了题为《北中医的新时代》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徐校长开宗明义,从历史背景、时代发展、国际视野的角度阐述我校举办本次培训班的必要性,充分肯定了管理人员在服务学校发展建设第一线的工作成绩和重要性,尖锐指出了行政运行中存在的缺陷与不足,精准诠释了我校传承中医科学文化精华、创新中医科技内涵、攻克医学难题、揭示人类生命奥秘的发展目标,提出对学校行政工作提升的期望,鼓励大家做有胸怀、有格局、温暖而有担当的管理者,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在思政教育模块,培训邀请到我校高级访问学者敬天林为大家带来了思想层面的洗礼。他以《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体会》为题,以两个“高度重视”、两个“国家建设”、两个“根本”、两个“一流”为构架,为学员们讲解了高等教育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地位与重大职责,以及新时期高等中医药院校的办学方向和奋斗目标。对广大管理人员提出期许,希望大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与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团结奋斗,建设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世界一流大学。

在基本素质与技能、实务操作两个模块中,围绕管理人员的基本素质培养与工作实务展开,讲解了管理服务、岗位忠诚、时间管理、礼仪与沟通技巧等内容,在实操技能上进行了采购、OA系统、印信使用、财务实操、办公软件操作等方面的培训。通过基本素质培养与实务操作的培训真正解决各位学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统一了认识,对提高工作效率大有裨益,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培训最后,各组学员在组长带领下进行了小组交流总结。各位学员对各自的岗位职责做了个人陈述与展示,并结合自身工作各抒己见,认真探讨了如何提升管理效能。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陶晓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传新、组织部副部长王超、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侯中伟、焦楠、管理学院副书记赵静分别参加了学员们的分组交流与讨论。

在结业式上,五组代表分别做了展示汇报。靳琦副书记作总结发言。首先,他对本次培训予以充分肯定,课程设计有高度、有层次、分模块、有侧重的,既重视思想引领、增长知识又重视技能提高。同时指出,培训班举办的非常及时且有意义,使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学校的了解,提升了服务意识与岗位责任感,在增加管理能力的同时,也加深了同事间的了解与理解,促进了工作的协同开展。他提出,希望大家要继续坚定信念、保持初心,继续深入学习、不断提升,将学习成果应用于实际工作。最后靳琦副书记、陶晓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共同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班级结业证书。

两天的学习培训,安排紧凑高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精准到位,从思想理论到实际工作,精练实用,会务安排井然有序,大家受益匪浅。且通过交流沟通,在激发了爱岗敬业的热情的同时,增进了对北中医人之间的理解包容,为今后工作的协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好的奉献,做一个优秀的北中医管理者。

第1期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第2期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教师发展中心 管理学院

2019年1月15日

(撰稿:张瑶萱、焦楠    配图:周磊  审稿:侯中伟、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