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通知公告»

2023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培训(远志计划)第二场顺利举办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6-17

2023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培训(远志计划)第二场顺利举办

6月14日,我校2023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培训(远志计划)第二天的培训顺利举行,本期教学的主题是“踔厉奋发强党性”。国学院教授曾凤、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进宝、刘光典烈士之孙刘新宇受邀作为大家带来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思想盛宴。本场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侯中伟主持。

图1:远志计划第二场培训学员集体合影

首先,曾凤教授以“从历次党代会回顾百年辉煌党史”为题,从历次党代会这一特定的历史视角,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余年的坚定步履,深层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领导力量的历史必然,并勉励每一位青年教师都作为新时代的一份子,在时代的洪流当中要不忘初心、不断前进。

 

随后,孙进宝副教授给大家带来了“毛泽东‘三落三起’与不忘初心”的讲座。孙进宝副教授通过讲解展现了毛泽东主席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国革命事业奋斗的历程,揭示了时代发展、形势变化下,我们党、我们革命发展的内在规律。以毛泽东主席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身上展现的光辉思想、精神力量长期、持久的鼓舞着青年人的不断前进。

 

下午的课程,在北京无名英雄纪念碑广场进行。隐蔽战线英雄刘光典烈士之孙刘新宇老师,给大家讲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在台湾隐蔽战线牺牲的无名英雄的故事和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他们为了新中国的事业、人民的安康,坚守在隐蔽战线的工作上,忠诚不渝的精神品格感人至深。同时,在北京无名英雄纪念碑广场前,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英烈们鞠躬致敬、缅怀先烈。

图2: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撰稿:顿堆曲扎、刘亚琼  摄影:旦真旺杰 审核:侯中伟)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3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