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通知公告»

我校启动2023年科级管理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5-31

 

我校启动2023年科级管理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5月25日,北京中医药大学2023年科级管理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我校党委书记王瑶琪、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侯中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建磊以及培训班全体成员1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主持。

图1:校党委书记王瑶琪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

开班式伊始,在场所有人共同唱响了国歌。随后,侯中伟主任首先就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和课程设置作了简要介绍。期刊中心出版发行及新媒体中心主任吴凤芝作为学员代表发表了参与此次培训班的所思所想。王瑶琪书记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此次培训班的高度重视与殷切希望,并对培训班的学员们提出了相关要求。随后,在校歌《承诺》的悠扬旋律中,王瑶琪书记向职工代表授予班旗,全体成员于综合楼外进行合影。

 

正式培训课程为期2天半,分为思政教育、素养技能、实务操作三个模块。在思政教育模块,我校高级访问学者、原《光明日报》社总编辑敬天林为大家带来了思想层面的教育。他以《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体会》为题,以明确性质意义,重视管理;领会四个“二”,全周期管理;改革创新,有效管理为构架,为学员们讲解了高等教育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地位与重大职责,以及新时期高等中医药院校的办学方向和奋斗目标。对广大管理干部提出期许,希望大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与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团结奋斗,建设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世界一流大学。

财务处处长洪宝林就“从自身做起发挥管理岗位的育人功能”主题,结合财务处的所遇问题及解决方法,向大家分享经验。

在实务操作模块中,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傅骞围绕管理人员的工作实务展开,以“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建设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主题,展开讲述了如何为学校的一流大学建设凝心聚力,砥砺前进。

随后,各组学员在组长带领下进行了小组交流,各位学员对各自的岗位职责做了个人陈述与展示,并结合自身工作各抒己见,结合个人工作体会,对学校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行政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是我校人才队伍管理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进一步落实我校 “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继学校管理岗位聘任后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培训重在加强我校高素质专业化管理人员的队伍建设,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生动的实践演练及有针对性的课堂讨论等,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岗位责任感,有目的地提升岗聘后学校整体管理人员队伍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不断开创学校行政管理人员培训工作的新局面,努力建设一支具有较高政治理论素质和开拓创新精神,具有较高的执行能力、善于管理、作风优良的高素质的行政管理队伍,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管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5月31日

(图文:周磊、魏菲   审稿:赵建磊、侯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