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通知公告»

我校多部门赴北京联合大学调研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4-17

我校多部门赴北京联合大学调研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水平,2023年4月14日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牵头,我校多部门赴北京联合大学开展课程思政调研学习。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侯中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玮,工会常务副主席艾路,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曾宇平,教务处副处长薛培,研究生院副院长柴兴云,中药学院副院长尹兴斌,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幼楠,国学院副院长李蔓荻,东直门医院推拿科主任李多多,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培养科魏菲、吴秋晨,继续教育处闫豫东一行13人参加了调研,认真借鉴学习其在课程思政方面的建设经验。

图1:我校调研团队与北京联合大学团队展览前合影

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孔军及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赵珏对我校调研团队进行热情接待。首先,带领我校调研团队参观主题为“大思政课善用之”的展览,并从立足大格局、着眼大视野、聚焦大主题、建设大课堂、实现大目标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两校就课程思政主题开展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孔军,工会常务副主席操静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史文瑞,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赵珏,教务处副处长林妍梅,研究生处副处长郭向光,艺术学院副院长戴文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培训研修部主任罗尧对北京联合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顶层设计、基本理念、职责分工、工作经验、创新思路、特色做法与工作感受倾囊分享,分享后两校对于关注的问题做了务实深入的交流。

此次调研,我校充分了解了联大同仁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学习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感受了该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浓厚氛围。调研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深受触动、深受启发,收获颇丰。最后,两校互赠礼物以表纪念。我校向联大同仁赠送了《中医药与中华文明》系列丛书,北京联合大学则回赠了北京联合大学学生制作的“红色记忆”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系列徽章。

 

图2:双方互赠礼物

 

调研在友好而温馨的氛围中结束,双方均表示希望今后继续保持交流和沟通,进一步推进两校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4月17日

(图文:吴秋晨、魏菲 审稿:侯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