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师思政»教师活动»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8优秀青年教师评选候选人简介——魏玥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2-25

 

注:本文候选人排序和微信/数字北中医候选人排序顺序一致

17. 魏玥

本人拥护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团结同志,尊重学生,尊重患者,全心全意为学生及患者服务。以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力争在思想上和工作上做到最好。

本人热爱中医,热爱教育事业,积极投身中医教育,现为我第三临床医学院专职教师,中医内科教研室秘书。自担任专职教师以来,承担了我第三临床医学院中医内科教研室绝大部分教学任务,包括理论教学与见习带教。理论教学工作中,针对不同班级,进行学情分析,因材施教。见习带教中,尽量让同学多接触实际患者,多次为学生见习单独预约门诊患者,启发其问诊、辨证、处方用药等,切实提高学生辨证论治的能力。教学过程中,认真备课,用心授课,不仅教知识,也教其做人做事,善于将实际与理论相结合,深入浅出,获得了学生的一致认可及好评。

本人作为专职教师及教研室秘书,在三临教育处及中内教研室主任领导下,承担了绝大部分三临中内教研室日常工作。如本科生:中医内科学大纲编写及修订,台港澳及留学生班毕业论文评阅及答辩,留学生班中医内科题库建设,中内排课、授课、期末考试出题、监考、阅卷、成绩统计、试卷分析、试卷归档等,中内教研室教学档案整理等;规培生:北京市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中实践技能操作考试;研究生:研究生复试题库建设,研究生中内专业复试工作,研究生毕业临床技能考核等。

临床工作方面,认真履行副主任医师职责,工作中注重发挥中医药诊疗特色,坚持用中医思维、中医理论、中医中药诊疗脾胃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获得了较多患者的好评及褒扬。

科研工作方面,本人近十年来长期从事中医药防治脾胃系统疾病的研究,对于慢性萎缩性胃炎、胃癌前病变等疾病的研究较为深入。任主治医师以来,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教学法论文1篇;SCI收录论文1篇(第一作者);国内核心期刊论文6篇(第一作者3篇)。参编专业学术著作1部。主持及参与课题共5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3项,其中主持2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