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师思政»教师活动»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8优秀青年教师评选候选人简介——杨巧慧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2-25

 

注:本文候选人排序和微信/数字北中医候选人排序顺序一致

8. 杨巧慧

杨巧慧,女,中共党员,东直门医院妇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1978年11月生。2002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七年本硕连读中医专业。2013年获得博士学位。

2002年参加工作,2003年参与临床带教教学,参与教研室所有授课班级的课堂教学、见习带教、实习带教、进修生及研究生的临床带教,至今无教学事故。课堂教学生动,互动性强,有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作为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政治立场坚定,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教风端正,注重与教研室各位老师的学习及合作,曾获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5年-2012年担任中医妇科教研室教秘,协助教研室主任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共同提高妇科教学质量,期间教研室没有发生教学事故,关爱同学,利用现代媒体如微信、QQ等多途径与学生紧密联系,答疑解惑,为各级同学所喜爱,曾获得校级优秀教师、校级优秀主讲教师,及多次获得院级优秀教师、院十佳教师称号。积极向老专家学习,积极参加讲课比赛,多次获得院级讲课比赛二、三等奖。2010年在不耽误工作同时考取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2013年顺利毕业,获得博士学位。2012年成功申报校级教学课题“改进式OSCE在中医妇科出科考核中的应用”,在教学中应用后获得同学的广泛认可,并以此在《中医远程教育》上发表教学文章。以此为基础,并在2015年入选北京市高校青年英才计划项目。

2016年9月-2017年8月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进修一年,继续深造学习,进修期间,在妇科所有西医大夫和病人中发扬中医,以“耳豆”为契入点,从针灸、按摩开始,到中医处方用药,兢兢业业,获得认可,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优秀进修生”荣誉称号。2018年任中医妇科临床学系秘书,7月再次担任中医妇科教研室教秘。2018年在本科生审核性评估中,认真协助教研室主任完成各项工作,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在评估过程中配合医院及教育处于东直门实训中心进行妇科临床带教,为评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研究生学位授权点自评过程中,协助教研室主任及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及工作。作为医院推荐的东直门研究生学位授权点自评报告总代笔人之一,暂停门诊工作,在学校领导指挥及指导下按时高效完成了工作。同时,参加了自评中的教师座谈。

至今在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多篇,参与编写多部教材及专业论著,在人卫出版社的《中医妇科临床技能实训》教材中担任学术秘书。主持一项北京市科委课题及校级课题;作为主要研究者参与多项国自然、省市级、中医药管理局及校级课题。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