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师思政»教师活动»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8优秀青年教师评选候选人简介——李晋玉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2-25

 

注:本文候选人排序和微信/数字北中医候选人排序顺序一致

 7. 李晋玉

李晋玉,男,中共党员,医学博士,东直门医院骨伤一科副主任医师,教学秘书。

临床上始终恪守着“视病人为亲人”的座右铭,以朴实无华的仁心悬壶济世,努力成为患者可以生命相托的好医生。近五年总门诊量29541人次,管理住院病人888人次,查房4500余次,个人业务量逐年实现全面优化上升趋势,全年医疗纠纷零投诉。协助科主任积极开展骨科微创及疑难手术,如ACDR、ACDF、ACCF、MIS-TLIF、OLIF、MIDLIF、复杂TKA/THA等700余台,独立完成PKP、PLDD、PLED、膝关节镜手术年约150余台,患者疗效满意,手术治疗已达国内先进水平,做到西医跟上。随着国家对高质耗材及药物方面的调控变革,注重中医特色治疗的优势体现,尤其是围术期中医药干预,在中药足浴、耳穴压豆、中药穴位贴敷等传统项目基础上,积极增加骨伤特色诊疗项目,梳理学习名老中医经方验方,总结了我科常见疾病的外敷方剂--脊柱热敷方及二消膏,并广泛应用于住院及门诊患者,其中热敷方2018年度使用高达3000人次,二消膏约 800 人次。充分利用专属微信平台、官方微信,移动医疗APP等新兴媒体结合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宣传推广,其中个人好大夫在线网站为全国骨科医生排名第三,网站评选为重点推荐好医生,应邀《健生堂》、《健康有道》、《一点不夸张》、《青年说》等节目为百姓介绍骨科疾病科普知识,通过耐心细致有效的医疗服务和科室宣传,东直门医院骨科成为了老百姓口中一块叫出来响当当的品牌。

教学方面负责中医骨伤科教研室本科生见习教学工作,骨伤一科教学日常管理、实训中心骨科临床实践操作培训工作。作为中医教研室教学秘书协助完成我校本科中医学专业教育部认证及审核工作的骨科部分,深入落实大学和医院的有关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好迎检工作,全面梳理总结完善教研室资料,展现教研室教学深厚底蕴和教师风采,获得评审专家老师们的肯定。作为北京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三优教学团队--实训中心住培三优教学团队骨干成员,协助中心完成基础与临床衔接、实验与实训并重、思维与技能训练结合的中医学特色临床实践教学创新体系构建,参与制定中医实验教学评价相关制度及流程,以保障团队建设和教学体系既定目标的实现。努力创新教学内容与方法,执教能力显著提升,积极推动虚拟仿真教学在中医教学体系中的应用与完善。基于中医学实训中心创新平台,自主开发针灸三维模拟人及教学训练系统,为中医药实验教学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有助于培养出更具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中医特色人才。以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和北京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人员技能考核内容为基础,融合了人文关怀、医患沟通和健康教育等内容,协助中心制定中医执业医师和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基本技能考试考核得分关键点标准、拍摄和制作《colles骨折整复手法》,《桡骨远端骨折小夹板外固定操作》标准视频,为北京市骨科技能考核考官培训和监考的考评标准的统一发挥了一定作用。

科研专注中医药调控骨再生与骨质疏松骨折修复的科学研究,秉承“传承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及“引进来,走出去”的理念,围绕骨质疏松脊柱伤病的诊治热点,着重解决临床实际问题为重点,致力于中西医结合作用治疗目前骨科较为棘手的临床难题-骨缺损、骨坏死、骨不连等骨病,在临床研究、基础科研、学术交流等方面集中攻关,做好中医药防治原发性骨质疏松症及骨松骨折的疗效机制研究和推广应用,努力把针对骨质疏松伤病的中西医脊柱适宜诊疗理念与技术推广得更广更远。

未来再接再厉,发愤图强,愿意为祖国中医骨伤事业奋斗终身!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