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师思政»教师活动»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8优秀教师评选候选人简介——谭巍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2-25

 

注:本文候选人排序和微信/数字北中医候选人排序顺序一致

17. 谭巍

基本情况

谭巍,女,1970年6月出生,管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北京中医药文化研究基地”学术委员。1993年7月参加工作并从事高等教育,至今已有25年教龄。入职后非脱产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作为“访问学者”学习一年,并完成了为期一年的“中医理论学习班”的学习任务。

教师师德与风范

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知识扎实、过硬、全面,热爱教育工作,以教书育人为终身事业。入现职以来,十多年如一日,不断创新教学方法,耐心细致、生动地将前沿理论和管理实践的最新成果融入到课堂教学和课外学生指导当中去。从未有过损害师德的行为及相关处分。在长期身患严重腰椎疾病、医生要求卧床休息的情况下,仍然能够坚持上好每一堂课,从未因伤病请过一次假、耽误过一堂课。常常利用业余时间为学生补课,指导学生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开展科研和社会调查等,有效提高学生对专业、行业的了解和兴趣。

教学能力和水平方面

不断钻研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探索教学新模式、新方法,发表多篇教育论文,主持过多项校级、院级教学改革项目。较早提出在中医高等院校培养行业管理复合型高级人才教学改革理念;结合低年级专业基础教学特点提出“嵌入式‘Seminar’研讨式学习”与“案例教学”相结合的实践教学方法;针对在校本科生特点提出从课堂到社会的五步式“step -by-step”综合能力提升教学法等。在我校入职以来多次获得学院讲课比赛奖励。教学质量优秀,近三年以来的教学评分为97.215,位居全院前列。作为骨干成员参与新专业开设、双学位开设、本科培养方案调整等多个院系重大教学改革专项论证工作,2016年获得学院“教学改革贡献奖”。

新型的教学方法每年激发了许多学生深入学习管理学知识的兴趣,并加深对中医药行业的认识和热爱,多年来与十多个各年级学生小组共同研讨、调查、研究多个行业管理创新创业选题,多次获得省部级奖项,取得丰硕成果。2017年获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及获第九届“挑战杯”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科学研究与学术水平方面

科研作风踏实严谨、勇于创新,主动积极研究行业管理热点问题,目前已经形成中医药公民素养测评、中医药公众形象研究、中医药文化创新管理等比较稳定的研究方向和关注重点。研究成果取得行业主管部门的认可和采纳,多次被直接用于政府实际工作并曾获得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负责3项中央财政转移支付项目配套研究工作,主持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多次参与中医药政策的研究和起草工作,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多篇。2次作为特邀专家参加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闻发布会解读课题研究成果。公告被几十家权威媒体报道。

 

上一个              下一个